买球赛的网站小学期系列活动报道之四 ——“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暨2023“校校合作”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

发稿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10

买球赛的网站小学期系列活动报道之

——“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

2023“校校合作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  


 627下午由沈阳师范戏剧艺术公司、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主办,买球赛的网站民族音乐系承办的“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暨2023“校校合作”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在星河剧场举行。张威经理郭洪渊书记、钟英副经理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共包括八个节目,分别是原创大型民族管弦乐组曲《赫图阿拉的记忆》——第一乐章白山黑水、箜篌四重奏《旖旎舞步》、二胡齐奏《战马奔腾》、中阮与箜篌二重奏《人间烟火》、民族室内乐《传承》、二胡独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打击乐重奏《龙腾虎跃》、大型原创民族管弦乐组曲《赫图阿拉的记忆》——第五乐章祈福祭天和第六乐章龙飞凤舞。

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历史悠久,是辽宁省高等学校中国乐器研究中心牵头单位,在全国音乐院校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学术地位。本场音乐会“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为主题,以学习、交流、提升、发展为宗旨,通过两校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辽宁省中国乐器演奏专业内涵建设和创新型演奏人才的培养。